保護頭發,防止頭發受損

油性發質的皮脂分泌十分旺盛,發根附近經常出油,因為如此,所以油性發質的人經常會選擇勤洗頭,所以每個月仍應護發一次,防止頭發受損。油性發質的護發工作首重頭皮的按摩,因為按摩時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減少堵塞毛孔的油脂、細菌,使頭皮更健康。在沖洗的時候,可以滴兩滴檸檬汁在水中稍微泡一下,頭發會更加清爽且有光澤。 

據研究表示咖啡因洗頭水對頭髮影響極大,這並非無稽之談,在2007年國際皮膚病雜誌中,研究者就發現咖啡因與毛囊有互相的作用,能夠調節毛囊並促進毛髮生長。可見,咖啡因確實能夠恢復頭髮生長,防止脫髮。

幹性發質恰恰相反,因為油脂分泌太少,頭發總是幹燥的,而幹燥恰恰是受損的征兆,所以在每次洗頭之後,應該都采取護發措施。它和別的發質不同的是,護發最好分兩次進行,也就是洗發前後各一次。洗發之前要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使毛孔中的髒東西能更好的洗出來,同時也可以避免頭皮及發梢太過幹燥。

我們可以先把頭皮和頭發用溫水淋濕,拿梳子輕輕梳理,擦去水分,再將適量的護發產品塗在頭皮及發絲上,用指腹輕輕按摩。洗發之後的護發則以一般的護發程序來進行。

護發就是保護頭發。我們的頭發長期暴露在外面,受到太陽光紫外線等直接接觸很容易使頭發幹枯,大部分人有染頭發燙頭發使頭發受到傷害,讓頭發更糟糕。

這時候頭發的保護就刻不容緩了,燙過的染過的受損發質,針對頭發幹枯受損,頭發是蛋白質蛋白質裏有氨基酸。受損的頭發就像一個漏水的桶,基酸就是專門補桶的。受損的頭發會讓發質裏的營養流失讓頭發更枯燥。氨基酸就是修好發質讓發質的營養不再流失還不斷的補充發質流失的營養。

 

相關文章
如何可以進行更好的護發
護發提升烏黑發質
適合培養優良頭發質量的共享方法
護理健康的頭發,選對方法很重要
頭發護理中的幾個常見問題